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小樽不是只有運河和政壽司啊啊啊!!!!!!!


幾乎每個旅行團、遊客、旅人來到北海道都會拜訪一下小樽,真的是一下,最慷慨的就是半天了,不瞞您說我兩年前造訪北海道也只給了她兩個小時而已(面壁思過中),很高興上天在兩年後安排了六個月讓我在這邊慢慢遊。

小樽過去曾經是石狩地區所生產的煤礦等物產向外輸出的主要港口,也是自俄羅斯輸入木材等建設用物資時的入口港,因此過去曾在此處攔截勝納川的河水,將其出海前的河道轉向延長,修築成運河。現在看到的小樽運河雖然已有一半被填平成為道路用地,但剩餘下來的運河及運河旁的倉庫設施,已成為來北海道必停留片刻的觀光景點。




我對小樽的感覺其實就是覺得它真的過度商業化了。充滿遊覽車、觀光團、紀念品店。那兒有最佳拍攝景點,若你在那照相可能要排隊。紀念品店裡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,遠近馳名的政壽司,我想也因為名氣越來越大,對於品質越來越疏忽了。

除了那些過度商業化的景點和餐廳,你可以更深入小樽。


UGUIS BIRDCAGE是由老舊的房子重新改造成的咖啡廳兼老闆的工作室,老闆校長兼撞鐘,大大小小都是自己來的,司康、麵包自己做的,裝飾品也是自己手工的,店裡賣的香燭也是老闆自己挑選進口的。整間店很溫馨、很特別然後很慢。



營業時間從上午11點到晚上6點,其實我找她找了一陣子所以快四點才到,發現有pasta卻是lunch set,馬上問老闆lunch到幾點,老闆爽快的回答了:いつでもいいよ!(全天供應噢!)馬上點了一份lunch set。老闆話不多,偏偏碰上我的長舌,一下問他今天到幾點,一下又問他司康是自己做的嗎?最後索性對著他開始說我的背景,他一直還是話不多,所以我決定既然食物那麼好吃,我要多多來打擾老闆,讓他哪天願意主動跟我聊天。(好變態)











當天的pasta,單看圖片可能會以為是到了某間義大利麵專賣店,一般咖啡廳提供的餐點其實說穿了都是非常簡單料理的微波食品,我還是第一次在咖啡店吃到這麼精緻的餐。而且,這個pasta的口味也是我前所未見的,用薑、胡椒、奶油做成的醬汁,搭配上北海道產新鮮的香菇,老闆果然是個達人,日本的達人大概可以這麼形容:對自己的專業有堅持,然後工作的時候很專注,這也難怪他不怎麼理我:D

 

  殘念的司康,拍照的時候看到還有好幾個,誰知道,有   個莫名其妙的人一來外帶就把全部都帶走了!!!!!!!!!!!





UGUIS的空間很特別,他的廚房、吧台、老闆都是在二樓,當我剛進到咖啡廳的時候,沒有壓迫的店員或老闆衝著你說歡迎光臨,你可以細細品嘗、挑選位子。UGUIS好像精品店、又好像家,可是它卻是一個咖啡店。從二樓看下去的一樓,咖啡廳雖然是舊建築,可是空間設計上非常開放、鮮明,搭配上老闆自己做的一些裝飾品,和擺設的商品,這是屬於小樽的咖啡店。

北海道小樽市緑120
−11
TEL : 0134-25-1750
CLOSED: 星期三
假日營業時間 :11:00-18:00
平日營業時間 :11:00-17:00
JR小樽站徒步20分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