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好一棟美人兒:D

(Mr. Lim正在窗戶那頭埋首工作,下一秒一段友誼就展開了。)



故事從窗戶的那顆頭開始,在我拍完這張照片的下一秒認真工作的屋主抬頭發現了我,我很熱情的對著他揮舞大拇指,然後,他以為是他的某個朋友來拜訪,就下來迎接我了。我不是他麼某個朋友,卻是他的新朋友。

我熱情的跟他說我上次來二世古的時候就看到這間房子了,只可惜當時我在朋友的車上,只是經過。這次,我自己騎著腳踏車可以隨意走走停停,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那棟美人兒。



(Mr. Lim特地告訴我們,你從另一個角度照更美,我真的很替這個建築感到高興,她有一個很愛他的主人。)



屋主一開門,我馬上把憋在心中已久的讚歎傾瀉而出,”Your house is amazing!”大概重複了三遍吧!屋主立即表現出跟全天下父母一樣,當孩子被稱讚時,就會馬上忍不住的要孩子再多現些才藝,而屋主則是把我請到屋裡參觀個夠。屋主 Mr. Lim 是新加坡人,妻子則是日本人,我想這是屋主之所以知道二世古這個仙境的原因。每年夏天和冬天會回他的 dream house度假,從他帶我參觀房子的眼神中,我可以強烈的感覺到他有多麼驕傲擁有這間房子,那種驕傲絕對不是炫耀,而是一種對美的事物擁有所帶來的成就感。當我看到這間房子的時候我以為是歐美建築師設計的,一問才知道原來是日本人石黑先生,不只是外觀,連屋內的設計都非常的現代。

我很幸運的遇見了屋主,讓這些照片不只是照片,每一張都有著故事與溫度。


(這個 view 不管配什麼設計都一百分,我願意付咖啡錢在這發呆)



建築物的分成一樓和二樓,一樓主要是客房和和室,二樓則有客廳、廚房、衛浴間和寢室。我一踏入客廳就被壯麗的view給震懾了!屋主馬上得意的告訴我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羊蹄山,在他的房子裡看羊蹄山沒有死角,其實也就是俗稱的panorama(全景)我多想在這裡喝上一個下午的咖啡啊!仔細看照片可以發現屋裡的每張椅子都在跟羊蹄山行禮啊!走出客廳是銜接寢室的走廊,走廊這個小地方,屋主還是提醒我說這裡也可以看到羊蹄山,然後浴室實在是太吸引人了,浴室還是可以看到羊蹄山,我真的是好不容易才忍住要問屋主有沒有開放日歸泡湯,我想Mr. Lim應該是對羊蹄山有特殊情懷吧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連貫客廳與寢室的走廊也不容小覷,照片的另一邊就是羊蹄山的view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友人看完了這張照片,馬上回我說: I will give everything to take a bath there.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笑嘻嘻的Mr. Lim,謝謝你的熱情介紹,你的女孩真幸福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3 則留言: